财经商贸学院行业技术能手进校园 —“电商之路”第二讲开讲

2022年10月28日 16:42  点击:

2022年10月28日晚7:30,由财经商贸学院跨境电商与数字应用技术教学研究所主办的“电商之路系列讲座”在线开启第二讲。本次专题讲座以“漫谈跨境电商,展望发展前景”为主题,由兰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兰州三维跨境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兰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蒋涛就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就业前景、兰州市跨境电商发展现状等多个方面展开讲授,财贸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教师,总计500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讲座。

214F0

蒋主任首先从跨境电商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出发,宏观介绍了如今跨境电商如何把国内优秀的产品输送到国外。在全球疫情背景下,跨境电商却急速增长,现今,中国跃升成为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各种新电商贸易平台的出现大程度上改变了贸易方式。

为了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提高对跨境电商行业的认识,蒋主任从跨境电商定义、主要业务模式、跨境电商平台分类等普及了专业基础知识,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提前做好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等方面的准备,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蒋主任在讲座中还指出,跨境电商行业在未来十年仍然是一片蓝海。随着跨境电商市场的发展,跨境电商相关政策的出台与完善,跨境电商市场将会更加稳定、成熟与规范,并鼓励大家抓住跨境电商发展的红利期,为国家跨境电商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自己的电商技能找到用武之地。

最后,蒋主任讲述了兰州市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兰州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简介及甘肃省兰州市政府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同时也讲述了跨境电商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岗位,他勉励学生要好好学习,未来有机会可以深入了解行业发展,为我省跨境电商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是财经商贸学院推出的专业系列讲座的第二场,后续将陆续邀请国内、本土电商龙头企业的负责人进校线上线下开展相关专题讲座。

撰稿:张智瀚

审核:郭文斌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行业技术能手进校园 —“电商之路”第三场讲开讲 下一条:企业高管进校园 ——兰州拉面产业发展战略合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