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简介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615人,专兼职教师96人,教授6人,副教授26人,副研究员26人,高级会计师2人、高级经济师2人,高级实验师1人,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48人,“双师型”教师68人,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甘肃省“四有”好老师1人,形成了一支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优秀教学团队。

   

开设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跨境电子商务两个本科专业,大数据与会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酒店管理、商务数据分析及应用5个专业,逐步形成经济管理、商务贸易、现代服务、数字经济等多行业的专业格局。

学院拥有数字财经、智慧物流、牛肉面文化传承及技艺拓展等3个实训中心,包含大数据应用与开发实训室、会计综合、ERP、财税审一体化、智慧物流、现代电子商务、兰州牛肉拉面等10余个校内实训室和23个校外实训基地,可满足实训教学、技能竞赛、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各层面专业发展需要。在满足实训教学、科学研究、技能竞赛的基础上,积极服务于创新创业,在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比赛中屡获佳绩,充分发挥了高职院校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的功能。同时,财经商贸学院与中国旅游集团、北京饭店、顺丰速运、安吉智行物流等多家龙头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并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财经商贸学院以会计、物流为核心,以电子商务为特色、以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化发展、以酒店管理为驱动、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带动学科专业建设综合布局、协调发展。教学实践中注重人文素质培养,强化技能培训。近年来,学生在各类专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国家级教育教学二等奖一项;国家级骨干专业一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甘肃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四项;甘肃省特色教育专业一项;甘肃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两个;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等奖十九项、(高职组)二等奖二十七项、(高职组)三等奖二十一项;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个人一等奖,团体二等奖、三等奖;连续四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9%以上,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