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实训中心

2020年04月15日 08:16  点击:

财经商贸系智能物流实训中心占地面积285平方米,分为互动体验区、立库堆垛区、云平台教学区三大区域,以满足“教、学、做”三合一的一体化教学、实现教学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的目标。

 

1、 3D VR环幕互动体验区

这边是装载机和叉车模拟驾驶器,配置最新的装载机三维仿真实训系统,软件中包含装载机机型供学员选择练习,通过不同的游戏任务 熟悉装载机与叉车的驾驶方式及技巧,对不规范的操作给予文字提示功能,通过即时评判,对学员操作技能进行评估。

接下来是VR体验区,因为学生无法去往各个港口啊、公司啊、去学习、去体验,所以我们通过VR 来还原真实的场景,通过各模块的实际操作,使学生能够得到更多的实训技能训练。

2)立体仓库存储区

 

本模块有重型货架、轻型货架、流利货架,并配套了出入库输送链、堆垛机等设备,通过使用手持终端,控制货品的出入库,这边,通过运用电子标签系统 对每一份订单的货品进行拣选,拣货人员会依照灯号与数字的显示,将货品从货架上取出。 (电子拣选拣货区以及补货区)

4)云平台教学区

这边是我们的云平台教学区,在未来课堂云平台中,存储了大约20门课程10万余教学资源,更加方便老师授课,并且随着现代物流的发展 不断更新资源库。 

在学生机中可以看到,我们安装了3D虚拟现实仓储管理系统、叉车互动、配送管理、报关报检系统、空港物流、水产品冷链物流实训系统、通过学生自我实训,了解并体验不同的物流实训系统。

 

上一条:电子商务沙盘实训室 下一条:5+1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