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工作室

2020年04月15日 08:16  点击:

5+1工作室建立于2017年9月,是由财经商贸系师生组建的大学生课外兴趣小组,5是指5个专业类工作室,分别为摄影美工工作室、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作室、移动商务技术工作室、ITMC电子商务沙盘工作室、启航创新创业工作室。1是指一个平台,鲜宿达大学生生活服务平台。可见,5+1工作室模式立足于财贸系,整合系部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现有软硬件设施,构建了“学生参与,教师指导,专业提升,素质拓展”的良好育人环境,营造了积极乐观向上的科教氛围,打造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生态圈,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工作室自建立以来,成果显著,相继申报科研课题、创新创业项目20多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支持项目1项,4个省级重点支持项目,2项课题被列为2017年兰州市科技局科技创新项目,4项课题被列为学院科研课题、科技创新项目等;在电子商务、ERP企业经营、会计实操、物流管理等相关大赛中,我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奖数量、项目申报数量都位列各系前列,可见,这些成绩的获得与工作室的开展是息息相关的,不可分割的。

一、摄影美工实训室

工作室立足于我系摄影实训室,实训室主要服务于电子商务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的摄影课程教学。课余时间由工作室学生负责运营,教师参与指导,主要是开展摄影基础学习、集体外拍、校园摄影大赛、摄影美工创新创业等。现申报课题2项,学院创新创业项目2项。工作室每学期举办全校摄影大赛一次。

二、移动商务技术工作室

工作室立足于我系现代物流实训室,主要开展APP开发、移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现承担课题1项,创新创业项目2项。

三、ITMC电子商务沙盘工作室

工作室立足于我系电子商务实训室,主要开展电子商务竞赛、企业模拟经营等,锻炼我系学生的电子商务技能。工作室每学期举办全校PS美工大赛一次。

四、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作室

工作室立足于我系大数据实训室,主要开展大数据技能学习、培训、项目开发、课题研究等工作,现与全国知名大数据专家王建州教授、兰州大学生曲宗希博士合作,并设立曲宗希博士工作站。现承担课题2项,科技创新项目2项,并与兰州市粮食局合作成立兰州市粮油大数据推广运营中心,与甘肃省物流信息技术研究院成立产学院共建基地及与甘肃三元物流储运公司成立兰州货运信息服务平台,承担企业横向研究课题多项。

五、启航创新创业工作室

工作室立足于我系ERP实训室,主要开展创新创业路演、项目征集、项目孵化等工作,主要是吸纳全校优秀的创新创业学生参与工作室建设,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创新平台。工作室每学期举办启航杯创新创业大赛一次。

六、1—鲜宿达,大学生生活服务平台

该平台是由电子商务、会计、物流、计算机等专业学生构成,组建的创新创业团队。平台被列为2017年国家级创新创业支持项目。

上一条:智能物流实训中心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实习学生国庆假期安全告知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