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2023年03月03日 15:45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各级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文件要求,3月1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师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财经商贸学院党委书记魏宗儒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与自主学、理论学与实践学、交流学与研讨学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征求意见和建议,严格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按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张芳同志首先代表师生联合党支部汇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及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每位党员对自身的缺点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对小组成员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开门见山的批评,实现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最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和党员教师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民主测评,按比例评选出优秀党员。

魏宗儒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自己的努力方向,会议气氛融洽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也看到了一些党员剖析材料存在避重就轻、分析问题只浮于表面、以工作措施代替整改措施的问题,希望全体党员对照自己的剖析材料进行改进和整理,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要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撰稿: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终审:张武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