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党员率先垂范”——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16日 09:26  点击:

2月26日晚八点,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了“面对疫情,党员率先垂范”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吕海芬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吕海芬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倡议》,并结合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她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及时发布信息,党和国家对此次疫情的应对措施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强大凝聚力。学校在危急时刻成立了党员突击先锋队,我们支部全体党员都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

教师党员魏红、魏萍、曹红红、武惠凤纷纷表示说“停课不停育”,会把白衣天使、科研人员逆行的美丽,把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构筑起的坚强防线,把“火神山”“雷神山”展现出的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融入到课程中去,讲好中国“抗疫”故事。金琰老师分享了学院实习学生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助力抗疫的感人事迹,并充分肯定了学生在此次疫情中展现出的担当与责任。杨蕊老师分享了身边同事家人赶赴武汉抗疫一线时的复杂心情,虽有担心和不安,但更多的是支持与自豪。

学生党员们在视频会议中分享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一个英雄的国家,一个英雄的城市,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然而面对疫情,“逆行者”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无畏的直面危险,因为“大家”守住了,“小家”才会安全,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服从安排,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共克时艰。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实习学生临时党支部助力防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