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员网格化管理要求,进行生命的意义讨论——财经商贸系召开学习委员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11:23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我系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发展的要求,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增进师生间交流,4月23日下午,财经商贸系在数通301教室以党员网格化管理要求,召开“关于生命意义讨论”的主题活动,会议由教学主任张荣国主持,财贸系教学干事王保周老师及所有班级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

(财贸系副主任张荣国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荣国副主任首先,张荣国副主任针对《财经商贸系党总支部网格化管理办法实施方案》做了说明,表明我系党支部网格化管理实行定人定岗定责,设立了AB岗,一名教工党员、一名学生党员或积极分子,两人一道进行对学生的谈心温暖工作,努力帮助同学解决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同学正当利益诉求,建立管理服务学生的全覆盖体系。学生党员为B岗,具体工作内容为:1.在教师党员的领导下,组织网格班各项活动。2.记录各项活动内容,并形成报道稿,经系党总支审查后上网发布。他鼓励各班学习委员能够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上党课、学党史党章,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和见识,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接着解读了《学习委员职责》,要求学习委员们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努力发挥学习委员的作用,出色完成自身学习任务的同时,注意搜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电话、QQ或微信等手段,及时向教学管理办公室反馈,以便职能部门在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处理,确保教学秩序稳定。他要求学习委员们关注关心学院的发展和学院发布的有关规定和政策,带领全班同学努力提高各科学习成绩,积极参加计算机、普通话、英语AB级和英语四级等考试,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以优异成绩完成毕业。

最后,张荣国副主任重点强调了开“珍爱生命”主题班会的意义,表明要“先成人而后成才”,我校同学正处于青春期,敏感多思,学习委员要积极关注班上同学的心理健康,调整不良心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三观,建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愿力,并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人生道路有平坦的时候,顺风顺水,也有荆棘丛生,困难重重的时刻,一定要坚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理念,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

(教学干事王保周老师安排工作)

随后,教学干事王保周老师提出学习委员在班级建设中起到重要的纽带作用,学习委员是班主任和班级、系部和班级、教务处和班级的桥梁,是教学过程和效果信息的收集者和反馈者,是班级学风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是各项学习活动的执行者。他重申了学习委员在考勤、反映学情、组织技能训练等方面的职责,向学习委员布置了晚自习检查及课堂记录资料的汇总等工作任务,强调了填写教学日志要及时、如实、规范,并就如何规范填写教学日志等班级资料对大家进行了详细培训,让大家明确了工作要求和一些注意事项。此外,他要求各班学习委员如实统计旷课学生名单并上报,我系将对旷课次数过多的学生进行教育及处理。最后,他希望各班学习委员们在学习上要切实起到表率作用,认真负责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全体学生干部要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在为大家服务的过程中主动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财经商贸系党总支部网格化管理办法实施方案》,提高了同学们争当先进表率的积极性,坚定了同学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也明确了学习委员的各项责任,规范了教学纪律和教学资料检查,使学习委员更加重视教学及班级服务、对班级同学的思想引领等任务;还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珍爱生命、善待自我的观念,明确了生命的真正含义,让所有同学都能梳理心态,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来面对人生,面对未来,用正能量来主导自己的人生。

(财经商贸系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入党积极分子推选主题班会 下一条:“党建”引领“18物流管理顺丰11班级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