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18物流管理顺丰11班级管理”

2019年04月17日 21:29  点击:

党建工作引领班级管理,特别是六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发挥先进作用。针对此议题我班特别召开了班会。4月9日下午,18级顺丰11班于汇知方203召开党员发展对象推选大会。参与本班会议的有群众代表及推荐入党的六名发展对象,教师党员张芳主持会议。

首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六名同学从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习及个人生活方面的表现作了全方位的总结汇报,并向同学们承诺在今后生活中会积极帮助同学主动参加各种活动,不违反校纪校规,认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并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发挥每人先进观,做有志向的好青年。总之,我认为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性格特征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展现自己的人格魅力,塑造个人良好的形象,要让周围的人认识到我们的优点,意识到可以从我们身上学到一些良好的品质,从而对周围的人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参加本班会议的人员纷纷表示在考察期间要认真扎实党的理论知识工作,工作积极肯干,责任心强,能够多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在班级、系里及学院里积极带头作用。

最后,张芳教师对每一位发展对象从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做出点评,给出了客观的评价及改进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今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大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则广大大学生就会对党充满信任;相反,则会损害党在大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我们这些大学生党员需要积极思考的问题。

第一步:认识模范。我认为要想起模范作用,首先得是模范,但何为模范?汉扬雄《法言·学行》:“师者,人之模范也。”宋李如箎《东园丛说·韩愈诗文》:“愚观愈之书,其文章纯粹典雅,司马迁、扬雄殆无以过,其行己亦中正,可为后人模范。”周恩来《抗战军队的政治工作》二:“政治工作人员本身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能够做全体官兵的模范。”其意之一即榜样、表率,简单地说就是这人有值得别人学习的地方。其次,要思考自己想在哪方面起模范作用,自己可以在哪方面起模范作用。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模范只是具有别人学习、效仿的地方,而不是所有的思想行为都值得学习。

第二步:行动。如何成为一名学习生活上的模范?学习方面: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说的就是学习的重要性。大学生党员作为高校的学生,其首要任务是搞好学习,只有学好了文化知识,才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一: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我们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迟到早退,按时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考试不作弊,坚持上自习。第二:要有良好的学习方法,较高的学习效率。第三:提高自己动手操作的能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仅仅知道一些理论常识是远远不够的。有些人说理论可能会有一整套,一旦遇到具体的实验操作时,却无从下手,或者动手能力极差。如今社会需要的大学生是要能动手,而不仅仅是能动口。第四:增加阅读,拓宽自己的视野。

生活方面:中国古代讲关于人的品质有很多。归结起来主要有六种:仁、义、礼、智、信、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想要成为一名大学生的模范,我认为要做到两点:

一是培养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

二是培养自己怎样与人沟通、与人相处、与人合作,与同事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

在平时的生活上,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为人正直,心存善意,不说恶毒的话,不诋毁他人,不乱传谣言;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不沉溺于网络游戏、电视剧;乐于助人、热爱生活;爱整洁,不随地乱扔垃圾,不插队,不抢占座位,有节能减排意识等。良好的生活品质是从生活中的点滴体现的。

第三步:发挥作用。你已经成为一个模范,但未必能够发挥作用。我们必需要让大家或多或少地认识到模范的品质,并且有意识地去学习。我认为需要两点:自我宣传和外界宣传。平时我们需要多多和同学们交流,提出自己的对一些问题的看法,相互交换思想,要帮助那些在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真诚地对待周围的人。此外,对于一些表现优异的打学生党员,可以在同学面前给予表扬和赞赏,号召同学向其学习。

总之,我认为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性格特征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展现自己的人格魅力,塑造个人良好的形象,要让周围的人认识到我们的优点,意识到可以从我们身上学到一些良好的品质,从而对周围的人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通过此次本班会议让大家开诚布公地坦露了心声,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与信心。

上一条:以党员网格化管理要求,进行生命的意义讨论——财经商贸系召开学习委员主题活动 下一条:2017级会计13班、14班党员发展对象推荐会既第一次小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