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党委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2年12月12日 20:19  点击:

2022年12月12日,财经商贸学院党委通过云资环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财经商贸学院党委书记魏宗儒同志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和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中心组成员立足自身岗位,谈了学习心得,中心组成员关志强、金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财经商贸学院副院长关志强说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和安阳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刻认识取得的一切成果都是奋斗出来的;二是要大力弘扬和深刻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精神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三是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教师队伍作为教育事业的主力军要明确努力方向,从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挑重担、勇立潮头,不断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财经商贸学院专职组织员金琰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展示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定执着一以贯之、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号召一以贯之,彰显了立足“两个大局”、百年大党始终不渝的信念担当,宣示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高扬精神之旗、赓续红色血脉,筑牢青年学生的思想阵地,努力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更大光荣。

撰稿:金琰

复核:王维亮

终审:魏宗儒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 ——财经商贸学院党委组织实习学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