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迎盛会 团结奋进新征程

2022年10月16日 20:55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财经商贸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认真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开展交流座谈,畅谈感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897F

【学院教师线上+线下观看二十大】

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张武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深刻理解职业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培养大批技能型、工匠型人才这个目标,不断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校内实训、校外实战的实践教学模式,抓好内涵提升、特色发展,以特色创优势,以创新谋发展,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财经商贸党委书记魏宗儒认为,高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主阵地。他表示,财经商贸学院将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因为教育成就有我的一份努力,我和同事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不断进行专业教学改革创新研究和探索实践,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将专业文化、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爱党爱国品质及民族气节精神等思政元素分层设计,系统融入每一门课程。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阵地培根铸魂作用,结合课外竞赛、读书、劳动、帮扶等多种形式,创新了“高职财会类专业‘双育’培养模式”,成效显著。我们会借二十大的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继续提高育人能力和水平,助力职业教育大发展!

BFD94

【财经商贸学院专职教师吕海芬(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

学生会成员陈筱宇感慨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无比荣幸能亲眼见证中国发展历史上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自己定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持续的奋斗中保持学有所思、做到学有所成,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1B488

【学生会成员陈筱宇在家观看二十大】

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12班的同学,王晓梅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感触颇深。她无比动容地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坚定的信仰、蓬勃的活力,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出时代的华章,绽放出理想信念的夺目光彩。

1351D

【柳荫公寓学生集中观看】

D89DF

【榆繁公寓学生集中观看】

松鸣公寓634舍长兼班长张杰组织寝室成员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身为班长他说自己有幸在党的二十大的光辉下更加深入地接触党、了解党,进而追随党。青春永随党,奋进新征程,作为党未来的接班人,他定将以党的思想理论充实思想、鞭策自我、奋勇前进!

174DC

【松鸣公寓学生集中观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极大地激发了财经商贸学院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学院将将继续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宣讲等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补选党委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