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系举办“科技创新知识竞赛”活动

2017年11月23日 15:06  点击:

财贸系举办“科技创新知识竞赛”活动

为普及科技创新知识,引导广大同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增强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并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娱乐身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2017年11月21日下午,由学院科技创新学社主办,科技创新学社财贸系分社、青年传媒中心、财贸系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财经商贸系科技创新知识竞赛决赛》在学院树行源A座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前通过预选赛选拔出来的六支比赛队伍、财贸系老师、15、16、17级同学以及兄弟社团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场比赛。

(比赛现场)

本着“积累科技知识•争当创新先锋”的活动主题,比赛共设置了五个环节;比赛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等;比赛内容包括人文、地理、生物、物理、化学、天文、历史、专业技能、生活常识、科技创新等综合知识。

第一环节参赛团队自我介绍。每个参赛队分别阐述自己队的队名和口号;第二环节为正式比赛。包括必答题“先声夺人”、“过关斩将”项目;互选题——“共渡险关”项目;风险题——“死而复生”、“舍我其谁”等项目。第三环节为观众互动。为活跃赛场气氛,点燃广大同学的科技创新热情,主办方特意设置了数道科技创新题目,由在场观众自行抢答,参与者将会获得纪念奖品一份。16级会计12班张鑫、16级会计16班李平平、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3班白玛罗布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节目《关于郑州的记忆》、《南方姑娘》,收获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活跃了现场气氛,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推向高潮。

(选手抢答)

第四环节为比赛总结。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荣国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他首先感谢活动组织方的精心组织,在很短的组织时间内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积累科技知识、争当创新先锋的平台;其次感谢各位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为引领同学争当科技创新先锋做出了表率;然后对于活动组织提出了部分改进建议;最后勉励各位同学珍惜在校时光,争做科技创新的践行者,健康成长,努力奋斗,实现“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你为荣”的誓言。

第五环节为颁奖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7级物流管理远成11班荣获比赛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学院决赛的资格;16级会计12班、17级酒店管理港中旅11班荣获比赛二等奖;16级电子商务11班、16级会计11班、16级会计15班荣获比赛三等奖;科技创新学社财贸系分社荣获优秀组织奖。财贸系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

(现场颁奖)

我系通过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知识竞赛”活动,以考试、问答形式为乐于挑战的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同台竞技的平台。通过富有常识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技创新知识竞赛,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而且对于培养其积极发言和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校园科技创新活动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科技创新学社财贸系分社赵明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徜徉知识海洋、秀出青春财贸”--财经商贸系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综合知识竞赛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2016年度工作人员考核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