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知识海洋、秀出青春财贸”--财经商贸系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综合知识竞赛

2017年12月28日 20:12  点击:

“徜徉知识海洋、秀出青春财贸”--财经商贸系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综合知识竞

为了激发财经商贸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形成、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学习的主体意识、打造绿色课堂,秉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5月9日晚,财经商贸系在图书馆会议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综合知识竞赛”。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荣国、副主任唐丽、教学干事王保周、学生干事吴雨辰、教师杨生善、赵倩、王寰宇、辅导员章玉凤、张万栋、李伊丽、梁丹老师、特邀嘉宾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冯永斌,产业开发处张晓婷、翟美娟以及我系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现场)

比赛前期从30支初赛团队中选出八组团队进入本次总决赛。决赛共有六个环节,分别是问君何来、青山之巅再逢君、雾里看花、飞花令、火眼金睛和王孙归不归。比赛内容包含党史知识、校纪校规、成语知识、古典诗词、人文常识等,比赛通过个人必答、团队表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考验了各参赛选手的知识底蕴、团队间的分工协作、默契程度、团队答题技巧各方面的能力。

(雾里看花环节)

比赛过程中各团队临危不乱、思路清晰、自信应对、灵活运用丰富的文化知识,充分展现出自己的文学功底,现场知识氛围浓厚。最终,15级会计电算化1班夺得第一名,15级物流管理1班、15级物流管理2班夺得第二名,16级电子商务11班、16级电子商务12班和16级港中旅11班夺得第三名,15级会计电算化6班和16级电子商务11班获得优秀奖。

副主任张荣国进行了点评:财贸系举办此次竞赛活动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文化精髓,加强民族和谐竞争力教育,树立学生精神支柱,使同学们更加注重对党史知识、校纪校规、成语诗词、人文常识等综合知识的日常积累,充实自我,丰富自我,争做饱含知识文化底蕴的中国青年。感谢比赛选手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感谢为了此次比赛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下保证了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行。这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活动,更为重要的是体现了学子们对于知识的“敬畏”态度。“术业有道”,“邃密群科”,“大学之大”,“终在学术”,在这个信息泛滥、娱乐至死的时代,同学们能始终对知识孜孜以求,好学乐道,对这种精神加以褒奖与检验,这也是财贸系举办综合知识竞赛的核心目的。

比赛最后进入颁奖典礼各位领导亲自为各获奖选手颁奖并与获奖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张荣国主任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参赛队合影)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文化精髓,加强民族和谐竞争力,树立学生精神支柱,使同学们更加注重对党史知识、校纪校规、成语诗词、人文常识等综合知识的日常积累,充实自我,丰富自我,争做饱含知识文化底蕴的中国青年。

(财经商贸系王保周、赵倩/图文;张荣国/审稿)

上一条:20多家倒闭企业的血泣:假装高逼格的公司都死掉了 下一条:财贸系举办“科技创新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