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开展牛肉拉面非物质文化遗产科普讲坛

2023年04月26日 15:57  点击:

4月26日,财经商贸学院邀请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顺俭走进校园,开展牛肉拉面非物质文化遗产科普讲坛,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梁顺俭向同学们介绍,兰州牛肉拉面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目,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承载了千百年来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应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加大走出去步伐,让牛肉面成为兰州名副其实的一张名片。兰州牛肉拉面从产业扶贫已经走向了促进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传统小吃产业的连锁化发展除了缺乏综合职业素养高技管合一人才外,标准化、个性化的工业化发展是核心。目前兰州牛肉拉面标准化、工业化,集产教、文旅融合的现代化产业供应链园区区落户兰州榆中县,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对甘肃兰州解决就业、孵化创业,带动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拉动地方经济,希望有志于为兰州拉面走向世界的同学能加入进来,为中华饮食文化走向世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张武院长向酒店管理专业同学做了实习说明,为即将开始岗位实习的同学进行了实习政策讲解,解释了实习对同学们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实习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企业高管进校园活动,同学们不仅对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兰州拉面的文化与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同学们进一步建立了就业的自信心,为今年实习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吴雨辰

复核:魏宗儒

终审:张武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行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生在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中受到实习单位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