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教强国建设唱响职教强音!财贸学子“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

2022年11月15日 18:51  点击:


10月16日以来财经商贸学院师生在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热议与教育有关的内容,大家表示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职业教育一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1.聆听一次报告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财经商贸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认真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开展交流座谈,畅谈感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院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全面创建国家“双高校”,举办职业本科教育的新征程中。

 

 

 

2.召开一次班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凝聚拼搏奋斗的青春力量,助力青年树立正确职业价值观。11月4日-10日,学院各班级辅导员领头学、团支部书记带领学、团员青年自的方式开展了以“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为主题班会活动。

 

    3. 组织一次观影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财贸青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热情,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学院开展了“聚焦二十大,礼赞新时代”红色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钱学森》《长津湖》《1921》等电影,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思想氛围和文化氛围。

 

    4.撰写一篇心得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在财贸学子间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担起时代使命,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使命感,激发学生将满腔热情转化为积极主动、自觉拼搏的动力,坚定信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好少年!

供图、撰稿:王燕茹
复核:王维亮
终审:魏宗儒

 

 

上一条:“三抓三促”在行动-财经商贸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部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