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部风采

2022年10月21日 11:16  点击:

一、团支部简介

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部是在学校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先进青年组织,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网络信息部、社团部和社会实践部六个部门。我院团总支紧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需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2021年度工作中荣获“先进团总支”称号。

团队风采展示

二、工作职能和任务

1.强化基础团务,纵深改革建设。落实改革精神,明确各团组织架构,理清部门职责,深入贯彻校、院、班三级联动,形成”1+X”管理结构。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基本制度,有效指导,严格监督团内推优工作。认真实施《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对标定级下属四星、三星级团支部占比100%。实现毕业生“学社衔接”率100%,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进度100%。以“共享团日”特色形式,落实团日计划精神,促进团支部交流学习。开展团示范课暨表彰大会,以评促建,发挥组织自育功能。为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线上线下定期开展团学干部培训,不断提升团总支服务力与引领力。

团学干部培训会

2.强化思想引领,聚焦思政教育。始终坚持“以党带团,合力发展”指导方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清明寄哀思,汲取奋进力量”线上祭扫等一系列思想教育活动,引领团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

【党史学习教育】

3. 创新精品活动,诠释青春风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举办“货币中的党史”读书会、我是财贸领跑者、“浓情冬至,温暖相伴”冬至包饺子等活动;爱寝联盟系列公寓文化活动、同心抗疫摄影征文比赛等活动;成功举办线上歌王争霸赛、“青春向党,筑梦未来”表彰大会,展现出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助力了校园文化建设。

【三下乡志愿服务直播带货当地农产品】

【毕业季主题晚会】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运动会


上一条:为科教强国建设唱响职教强音!财贸学子“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团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