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党总支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会议

2018年11月13日 21:08  点击: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发展党员工作,从严管理党员,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我系于2018年11月13日下午,在数通实训406室召开“财经商贸系团总支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会议”。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源钊,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吴雨辰出席此次会议。

张源钊副主任讲话

大会第一项,由张源钊主任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精神及甘肃省委组织部的最新要求,组织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及团总支学生分会组织部学习《兰资环党发[2018]126号文件》,并强调学院发展党员的重要性,指出2019年入党人数只能高于2018年的入党人数,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应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进行党员的选取。大会上张源钊副主任指出,在全系形成任务规范,只要是干部,必须是入党积极分子,且考核成绩优异者,前4-5名组建党务部,进行发展党员、党员培养、党务工作,直属于吴雨辰老师和张源钊副主任管理。

会议现场

大会第二项,由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吴雨辰进行入党程序培训,要求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把好“五关”。强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并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度,落实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制度。大会指出,党员应记住党员材料征集时间,提前准备好党员材料,方便征收。

本次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会议的召开,深化了我系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的工作,严格管理党员,确保党员质量,使他们把本职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作出表率。

(财经商贸系青年传媒中心/稿;张源钊/审核)

上一条: 财经商贸系2018-2019学年党员应知应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组织各团支部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