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吹响奋进的号角”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在线分享会

2022年10月17日 17:59  点击:

为了加强疫情期间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对目前就业情势的了解,提高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2022年10月教学第七周,由财经商贸学院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康开洁主持,开展了第一期优秀毕业生在线分享会。本次活动主要由康开洁老师介绍了物流行业发展和就业的现状,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从事该行业的认识,增强了职业信心。

图1:康老师最新行业发展介绍

本次活动邀请了2021届现代物流管理毕业的优秀学生王博、杨光照分别做了主题分享。杨光照同学目前就读于兰州工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三,已顺利签约中铁二十一局西北分公司,交流会中,杨光照同学首先介绍了甘肃物流行业的发展空间巨大,提到无论学历层次的高低,专业特性决定了每个从事物流专业的毕业生都要从基层锻炼,但这个专业只要你能有坚持的决心一定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其次分享了近期的就业招聘的信息,从简历制作方面、面试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在千万份简历中脱颖而出,必须做到重点突出、吸引眼球、简明扼要、排版美观、照片取胜,面试中则要谨记着装得体、落落大方。

628AF

图2:优秀毕业生在线分享

王博同学更是以一个过来人的姿态为学生讲述了在校学习的重要性,尤其是像物流专业未来将要更注重技术、知识和能力,那就要求学生平时多做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数据分析软件,多研究;另一方面培养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除了资本,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自我定位,说得通俗一点就是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知道自己哪行哪不行。随后,在突出自身优势等问题上他们又作了深入分析,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

图3:在校生分享会后心得

期间,同学们积极的在线上与师哥们热情互动和交流,语言幽默、妙语连珠,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康开洁老师对毕业生们给予充分的肯定,祝愿他们未来一切顺利。会后,同学们也分享了经验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撰稿:康开洁

审核:郭文斌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2022届线上就业工作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教师线上走访用人单位、慰问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