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牛肉面实训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8年06月05日 10:16  点击:

2018年1月学院和金味德集团合作成立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财经商贸系将在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连锁经营管理方向)成立“兴陇餐饮经营管理班”,进行专业人才培养,并以实践教学引领各项工作,急需在东校区进行“牛肉面”班的东校区实训室建设工作。为确保实训室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财经商贸系在做了前期大量调研论证工作的基础上,于2018年6月2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牛肉面实训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金味德牛肉拉面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顺俭作为论证专家对于前期制定的几套实训室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会议由财经商贸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武主持,副主任张荣国和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会议现场)

张武主任首先对于参加论证会的相关人员做了简单的介绍,对于实训室建设要求进行了着重说明,提出新建的实训室不仅要着眼于眼前,更要面向学院未来的发展,为贯彻“一带一路”发展要求,发展和传承非物质文化做出贡献。

(介绍项目方案)

接着各个项目建设方案制定公司根据实训室的建设要求,从项目概要、项目详情、施工周期等方面做了项目介绍,主要展现了项目的智能测量系统和智能考试系统,对于大师工作室和样品检测室中牛肉面汤汁咸鲜测试器、牛肉面面粗细均匀测试器以及面团水分测试器等设备做了详细介绍。

经过讨论和评议,相关领导对牛肉面实训室建设的整体方案、建设目标和理念、功能设计、实训教学体系的构建等给予充分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规划方案目标清晰,功能定位准确,内容完整丰富,充分考虑了智能制造,资源整合能功能。金味德牛肉拉面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顺俭从牛肉面职业的实际情况出发,根据日常训练所需对于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最后总结。他表示:实训室规划建设方案整体上符合学科专业的发展需求,建议在建设规划方案中突出资源共享的理念,在实训室中加入相关行业纵深发展的相关模块,并考虑废物储存间和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

(专家在进行方案论证)

此次论证会的成功召开,尤其是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对牛肉面实训室的建设发挥重要意义,对于提升学院实践教学水平以及专业发展也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李亚军/图文;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19级酒店管理(金味餐饮)11班和19级酒店管理拉面11班参观实训基地——柏岚牛肉面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积极备战全省高等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