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开展“关务技能”赛项校级选拔赛

2023年11月21日 14:00  点击:

为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关务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世界进出口信用体系与贸易安全、关检融合、全国通关一体化等新业态下的职业标准、国际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相融合,积极推进职业素养培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相融合,提升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作用,2023年11月21日,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301举行了2023年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的校级选拔比赛。




“关务技能”赛项比赛主要采用软件进行,共设有“通关基础知识”、“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报关单审核”四个模块,每个模块各占比25%。主要考核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所出问题、委托方业务需求或实际业务情况,完成相关关务操作的业务能力、对业务需求或问题的分析能力,业务程序的熟悉程度及业务所需重点单证的熟悉程度。

比赛以4名选手为一个团队进行。共有五支参赛队伍,根据比赛成绩设团体一、二、三等奖。比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赛项负责老师进行全程监督。

四川省职业院校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实务赛项

组织此次比赛的目的:一方面:为了能够更好的展现“教、训,练,赛”四位一体的结合,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和职业素养,配合学院的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具备扎实基本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通过校赛选拔出更为优秀的选手备战省赛。另一方面: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检验了选手们对关务的掌握程度,也将“比学赶超”的竞赛精神转化为奋进学习、提升涵养的强大动力。

撰稿:康开洁

审核:关志强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互联网+国际贸易”赛项 校级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