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开展“互联网+国际贸易”赛项 校级选拔赛

2023年11月20日 14:00  点击:

2023年11月20日晚上,财经商贸学院在数通楼301室举办“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校级选拔赛。

比赛全程现场秩序井然,全体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优秀专业的技能水平,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我院参赛同学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出色发挥,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关贸与外贸服务专业群的办学实力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需要通过外贸B2B平台推广公司和产品,带来业务机会,并与模拟国家(或地区)公司的选手磋商交易,业务操作至合同签订为止。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争取尽量多的业务机会,体现业务多样性,同时必须做好每笔业务的成本核算,实现利润最大化。这不仅要求参赛选手有较强的谈判能力,更需要对专业知识有足够的掌握。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竞赛,更加熟悉了国际贸易实务中9种贸易术语和5种支付方式的运用,提高了进出口预算表和合同填写的正确率,对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实训与竞赛平台软件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外贸B2B模块竞赛践行了“赛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了我院参赛梯队建设。同学们后续将继续努力学习和训练,不惧困难,全力以赴感受竞争,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大赛,既促进了学院内部交流,也彰显了我校强大的组织力、服务力和影响力。后续财经商贸学院将借助本次选拔赛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技能竞赛备赛工作,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撰稿:薛双年

审核:关志强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关务技能”赛项校级选拔赛 下一条:规范教师行为,提升课堂质量 —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第十二周教学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