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开展“我给妈妈做碗面”科普活动

2023年11月01日 12:06  点击:


2020年11月1日,财经商贸学院在兰州牛肉拉面科普基地举行了“我为妈妈做碗面”科普活动。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共50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期间,厨师将兰州牛肉拉面的制作过程,包括如何制作美味的牛肉汤底、如何制作纤细的面条,以及如何将这些元素组合成一道令人垂涎欲滴的菜肴,向同学们一一做了展示。

同学们也动手全过程参与了煮肉、调汤、拉面、小菜制作等拉面的制作过程,最后大家品尝了自己做的拉面。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兰州牛肉拉面的历史和文化背景,包括其起源、在中国西北地区的传播,以及在饮食文化中的地位,在享受美味的拉面的同时学到有关拉面制作的知识,这将是一次难忘的体验。更重要的是,提醒了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珍惜家庭中的亲情,以及用简单的方式表达深厚的情感。

撰稿:郭文斌

审核:吴雨辰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行数字经济产教融合科研对话活动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办“面·向世界”主题科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