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专业群课程思政集体教研活动

2022年04月10日 12:00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深刻领会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优化课程思政建设机制,总结典型经验和做法,切实提高财经商贸学院课程思政的育人水平,4月9日12:30,财经商贸学院以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专业群课程思政集体教研活动,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丽斌参加会议并指导讲话。

王蓉汇报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建设与实施

会上,副院长王蓉首先汇报了财经商贸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建设与实施情况,介绍了《货币中的党史》、《中流砥柱,百年“轮回”——建党百年的物流发展》课程思政教育读本的编制与应用情况,结合财经商贸学院实际提出了专业群课程思政下一步的建设路径与要求。

财经商贸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体系

课程思政教育读本

会计教研室吕海芬教授、电商教研室顾唯玉副教授、管理教研室教师贾童分别围绕教学成果奖“高职财会类专业‘双育’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专业群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开发与建设、在线教学课程思政教学实施与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

会计教研室吕海芬教授介绍财会类专业“双育”培养模式

管理教研室教师贾童介绍在线教学课程思政教学实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丽斌副教授指出,专业群课程思政建设要有一定梯度,深入挖掘思政元素,确保落地落实,专业课程讲授和跟岗实习中要持续跟进课程思政,结合工匠精神、职业道德和职业规划拓展学生专业素质,课程思政实施要有理论高度,清晰路径,具体示例,做到自然融入,严谨贴切,恰到好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丽斌经验分享

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斌指出,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有关文件精神,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管理、“三教”改革、资源开发、激励评价等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大研究”和“大讨论”,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水平和融合能力,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上一条:关于设置科技研究室、聘任研究室主任及 经费资助的通知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行“丝路美食—兰州牛肉拉面制作技艺”主题科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