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2日 11:03  点击:

11月2日,财经商贸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财经商贸学院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教授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加深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奋力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四个方面为财经商贸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报告,使师生更加清晰地理清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脉络,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张武以“埋头工作、努力向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促进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教工党员提高站位、精学细悟,迅速掀起全员学习的广泛热潮。二是积极探索职业本科发展之路,走出财经类职业本科教育教学新模式。三是强根基、补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科研所的成立为契机,创设比追赶超的科研氛围,挖掘各位教师的科研潜力,推动青年教师走教研两用型人才之路。

    财经商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维亮、教师党员代表康开洁、非党员教师代表刘雪晴、学生党员代表王进宝立足岗位实际,谈了自己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坚守“师生至上”的理念,“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地学、结合实际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是学思用结合,凝聚合力,党有号召,我们就要有行动,党员干部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走进师生,财经商贸学院作为标杆院系,应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将最新的理论成果贯穿到各个方面。三是弘扬实干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着力增强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稿:金琰

复核王维亮

终审:魏宗儒


上一条: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财经商贸学院分会举办“持续学习,共提能力”综合素质培训活动 下一条:槐香公寓网格化管理用心守护学生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