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举办“遇见更好的自己”学生适应心理讲座

2022年10月30日 09:18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进入大学生角色,适应大学校园生活,10月29日晚7:00,财经商贸学院专职辅导员江蓉通过腾讯线上直播形式组织开展了“遇见更好的自己”适应心理讲座。


F2A76

讲座以“适应性教育”为主题,江蓉老师用趣味小游戏和小故事为媒介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知识。在向同学们解答什么是适应以及我们为什么要适应的根本问题时,江老师分别从熟悉环境、认识自我和规划未来三个方面入手,告诉同学们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熟悉校内和校外环境,尽快获得对学校归属感;要正确的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并且悦纳自我;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规划,着眼于自己的优势并立马付诸行动。最后,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


1DBBD

BC4C

本次讲座不仅促使新生们对心理健康和成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供图、撰稿:江蓉
复核:王维亮
终审:魏宗儒

上一条:槐香公寓网格化管理用心守护学生健康 下一条:学校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生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