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会计16班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2019年09月17日 17:01  点击:

倡导垃圾分类,共创文明城市。为了切实加强垃圾分类教育,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9月17日晚自习,在财经商贸学院2018级会计16班,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的主题教育班会

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环保节能”的号召。首先,从我们财经商贸学院独有的“双包”行动,“双包”指书包,垃圾包,爱护环境从身边做起!

垃圾分类可以分成四大类:

易腐垃圾(绿色桶)包括:家庭厨房、食堂、宾馆、饭店等产生的餐饮垃圾;蔬菜瓜果垃圾、腐肉、肉碎骨、蛋壳、畜禽产品内脏等。

有害垃圾(红色桶)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

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可回收物(蓝色桶)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

其他垃圾(灰色桶)包括:废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纸杯、照片、受污染的塑料制品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秉承着“平民本色、精英气质”的每一个七中学子,都将承担起“垃圾分类”的重任!

供稿/18级会计16班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专题宣传讲座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11班“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