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宪法.专家谈》专题节目

2018年12月04日 20:32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系广泛开展宪法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少年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我系于2018年12月4日在陶然广场组织观看《宪法.专家谈》专题节目,我系全体学生现场观看。

《宪法・专家谈》系列专题节目,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措施,是全省、全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组织本次按时收看系列专题节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今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的有效载体,及时收看,进一步营造全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的热潮,树立宪法法律意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学生们认真观看,现场氛围融洽。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心中重新建立了“法”的概念,全面认识了“法”的功能,有助于同学了解自身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从而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权利和义务相一致的观点,明白既没有脱离权利的义务,也没有脱离义务的权利,更好地运用宪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上一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暨财经商贸系元旦晚会 下一条:情系资环家园,共创文明校园--第六届公寓文化节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