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系以党员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2019年05月16日 10:57  点击: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财贸系扫黑除恶工作,努力营造师生广泛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提高师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保证学院和谐稳定,5月16日上午,财经商贸系召开“以党员网格化管理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学习教育与排摸会”,副主任张荣国、教学干事王保周、17级物流管理1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张荣国副主任正在向同学们做报告)

在会上,张荣国副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向同学们宣传了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校园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接着针对与同学们相关的校园扫黑除恶工作相关内容,以调查问卷、头脑风暴、作业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教育、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和防诈骗专题教育、防范传销教育、法治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教育等教育活动。同学们根据教育活动内容,在蓝墨云班软件中表达了自己对于学院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及积极参与校园扫黑除恶工作的决心。通过教育活动,为学生普及了防治学生欺凌和校园暴力的知识及反欺凌技能,帮助学生了解了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提高了学生对不良网贷和电信诈骗的甄别抵制能力。

财贸系将以党支部网格化管理为抓手,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实行定人定岗定责,遵循“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帮助同学解决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同学正当利益诉求,建立管理服务学生的全覆盖体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王保周/图文;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关于“咏诵红色经典,弘扬爱党精神”的朗诵活动 下一条:党员网格化管理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