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暖心谈话]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2020年06月17日 15:23  点击:

2020年6月16日晚间七点三十分,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财经商贸学院1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党员网格化管理通过视频会议展开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我国抗疫成就”的主题宣讲活动,会议由杨程老师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图一 全体成员回顾学习我国抗疫历程

首先,杨老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我国的抗疫历程,自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蔓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疫情和应对措施,快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疫情第一线,掌握疫情并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行动控制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党员立即行动起来,从省级到社区,将党中央的部署、战略化为精准的方案、可行的措施并组织、带领群众落实到每个村社、每家每户、每个人,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有效阻止了病毒蔓延。在战“疫”中,基层党组织、党员发挥了重要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作用。

图二 基层党组织、党员发挥重要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作用

中国战“疫”的显著特征是全国一盘棋。湖北、武汉封城,全国驰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调度,各省市、地区秉持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在做好本地防疫的同时,集中人力、物力驰援湖北、武汉。党中央、国务院依据法规出台各项措施,协调各方利益,以领导和促成各地各行各业的驰援行动。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湖北、武汉,包括医疗物资、药品、乳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多地工厂迅速恢复生产、或者转产医用物资,为了确保湖北、武汉一线医护人员防护供应;铁路、公路、航空、货运、海关等为救援物资开通“绿色通道”;煤、电、汽等能源全国调动,保障湖北、武汉充足供给等等。全国联动,湖北、武汉需要的资源、人力、物力都能及时调动和满足,各部门、各行业、各地区通力合作以助湖北、武汉战“役”,因为人们知道武汉赢则湖北赢,湖北赢则全国赢!全中国是一盘棋啊!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这一法宝在战“疫”中又一次显示了威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要“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战“疫”就是这种转化的实战演练。

图三 基层党员成为抗疫一线的中坚力量

支部团支书徐慧玲、班长韩菁、张千茹等纷纷表示了自己对此次疫情期间深刻学习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思考如何担起社会责任,这场战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正直与善良,用自己的方式去为祖国分忧,关注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不出门,或者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当重视,不当不惧。

学生党员们在视频会议中分享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在这场战役更加坚信了祖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看到了在国家面临危难之际总揽全局、挽救生命的伟大凝聚力。作为党员,作为中国的新青年,也应该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端正自己的态度和意识,为祖国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王雅君:财经商贸学院党员网格化管理19物流顺丰11班暖心谈话活动 下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疫情防控彰显大国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