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暖心谈话]“疫情防控彰显大国担当”

2020年06月17日 15:05  点击:

2020年6月16日,网格员刘美言老师分别与网格班级(2018顺丰班,2018金味餐饮班)通过腾讯群通话与腾讯课堂结合的线上方式,进行了暖心谈话。就我国在此次疫情防控上取得的成就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行了主题宣讲。

图一:主题宣讲会

在主题宣讲会中,刘美言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了解目前全球的疫情情况,并分享了全球各国疫情的死亡数据。用数据使同学直观了解到目前全球疫情的发展情况,并通过数据对比,使得学生初步了解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图二:全球疫情发展数据图

二是刘美言老师用“大禹治水”及“诺亚方舟”举例向同学们讲述在类似的灾难面前,因不同的文化造就了不同的对生命的选择结果。我们中华民族选择了救助所有的生命,用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一心为民的精神传承了一代一代,而其他的文化选择了对部分生命进行救助。历史如此相似,一如目前全球各国在面对疫情时所做的选择。

图三:诺亚方舟与大禹治水

三是刘美言老师向同学分享了10组中国抗疫贡献的真实数据,3月1日至5月31日,中国向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其中口罩706亿只。而中国正在用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向全球各国展示着自己的大国担当。

最后,刘美言老师用腾讯视频通话方式请同学们就此次疫情期间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和社会主义制度发表感想。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自己生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自己生在中国这样一个具有担当和责任感的国家而感到幸运,极大的树立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及文化自信心。同时学生们也表达出生为中国人应该具有中国精神,有担当,负责任应从从自己做起。

图四:学生代表发言

上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下一条:{网格员暖心谈话}吕海芬:特殊时期的特殊关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