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2020年03月15日 20:34  点击: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按照疫情防控任务要求,紧密结合支部实际,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积极认真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一、“面对疫情,党员率先垂范”主题党日活动

2月26日20:00,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通过QQ视频会议召开了“面对疫情,党员率先垂范”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吕海芬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吕海芬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倡议》,并结合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她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及时发布信息,党和国家对此次疫情的应对措施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强大凝聚力。学校在危急时刻成立了党员突击先锋队,我们支部全体党员都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

教师党员魏红、魏萍、曹红红、武惠凤纷纷表示说“停课不停育”,会把白衣天使、科研人员逆行的美丽,把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构筑起的坚强防线,把“火神山”“雷神山”展现出的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融入到课程中去,讲好中国“抗疫”故事。金琰老师分享了学院实习学生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助力抗疫的感人事迹,并充分肯定了学生党员在此次疫情中展现出的担当与责任。杨蕊老师分享了身边同事家人赶赴武汉抗疫一线时的复杂心情,虽有担心和不安,但更多的是支持与自豪。学生党员们在视频会议中分享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二、观看学习并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3月7日14:30,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进行了热议,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思政课,师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抗击疫情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意义深刻,影响深远,深受思想洗礼。

三、新学期网格化工作安排支委会

2020年3月9日,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支委成员召开支委会,党总支书记张武主持会议,支委成员参加会议,公布了新学期《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网格化信息表》,并对网格员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充分发挥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大会

2020年3月12日,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工作的讲话精神”的支部党员大会,第二党支部书记康开洁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张武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康开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工作的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康开洁强调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候,要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同时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敬意。

教师党员代表刘美言、学生党员代表杜兴华和张倩分别就对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工作的讲话精神的理解发言。最后,党总支书记张武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我们一定要严防死守,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党小组会

2020年3月14日,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党员召开党小组会,学习和落实中央、甘肃省、省教育厅和学院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学习和落实学院开学前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工作的通知精神;17级电子商务班学生党员张瑜分享了参与社区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和收获。

20493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行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清明默哀活动 下一条: 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