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汗水 提升生命的价值

2020年11月24日 20:41  点击:

雒旺旺,男,199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20年毕业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系酒店管理专业,现在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共青团。

转眼间三年大学时光匆匆已过,大学里我积极学习专业技能,参加各类活动,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一直在不断扩展自己的技能。大学里的积累和锻炼使我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知识。临近毕业在学校和老师的推荐下我来到了顺丰速运苏州区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

初入顺丰一切都很陌生,社会毕竟和学校不一样,这里没有了老师的督促,没有了同学间纯粹的友谊,一切都变得那么不自然,但是这些还是要自己去适应,所以我跟着老师傅送了半个月的快递,这让我感到新奇,虽然很累,但是感觉自己一个人也开始送快递了,能跟陌生人侃侃而谈,这也是锻炼我的机会。后来我来到阳澄湖大闸蟹项目部担任仓管员,负责每天的数据统计,车辆发货,物料管理等等,慢慢的自己也能胜任,大闸蟹项目期间保证了每一天的车辆准点发出,数据统计不出差错,帮助蟹农解决发货难题,获得客户的认可,年底荣获顺丰2019年度“优秀实习生”称号。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岗位,每天负责公司点部消毒,疫情防控登记等等。

因为疫情期间在手机上看到了太多的关于志愿者的事迹,这使我心潮澎湃,也听到了这么一句口号“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所以萌生了去做志愿者的念头,这也是锻炼自己很好的一次机会,也是一名年轻党员对心中理想信念最坚定的追求。实习结束后我没有选择留在大城市,而是报名参加了甘肃省大学生西部计划,很荣幸通过层层选拔我来到了家乡礼县。

还没出发前,我对志愿之旅怀揣着无限的遐想,脑海里闪烁着无数个美好的画面。那里有尚待开发的热土,有孕育青春梦想的摇篮,有开启智慧人生的大门......总之,会有许多惊喜的期待,值得我去努力奋斗,绽放青春风采。

回到礼县,原想自己以前一直在学校团总支和学生会锻炼自己,工作应该很轻松,但是几个月的工作下来,让我感受到了基层的苦累,组织和团结乡镇青年、学校学生开展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全县学校、乡镇分散面很广,但工作还是要干,礼县作为甘肃最后的脱贫县,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在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常常深入实践,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我们经常下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贫困户送去温暖,给孤寡老人理理发、洗洗衣服、陪他们聊聊天,给留守儿童们指导作业、收集孩子的小心愿、为他们大力争取各项资助,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帮助农户合作社,在礼县“苹果节”期间为他们直播带货等等。践行我们团委“十个一”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通过下乡和群众的接触,充分了解他们的生活,在基层工作中,我慢慢积累了很多与人交往的技巧经验,学会了开展基层工作以及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为我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相信在未来的时光里,我将会立足家乡、服务基层,挥洒青春汗水,奉献微薄力量,体会生活的意义,探索未知的世界,提升生命的价值,让一次志愿之旅镌刻出一生难忘的情怀。

上一条:那段闪着光的日子 -----优秀校友张广平 下一条:最美的年华遇到最美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