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互联网+”技术、体系、创新校园系列讲座

2016年12月28日 12:50  点击:

2016年12月28日我院财经商贸系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互联网+”技术、体系、创新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兰州市政协委员、甘肃省商业与旅游业职教集团秘书长、兰州市委职教工作委员会主任、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兰州市商业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副教授徐书魁、曾担任阿里巴巴、华盛天成项目经理、技术总监、达内教学研发总监曹雪松、大连理工大学客席教授、大唐电信系统分析员、上海金仕达卫宁股份有限公司区域平台系统构架师、无锡路海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璐、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教师潘晓东、牛成英、康辉旅游甘肃分公司董事长龚羽飞、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魏子东、兰州恒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军、甘肃华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进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系主任张武、副主任张荣国、办公室主任郭文斌、教师张智瀚、吴雨辰、王寰宇、贾童、辅导员梁丹、章玉凤、张万栋、李伊丽、财经商贸系16级的全体学生。

http://cmx.lzre.edu.cn/__local/A/C6/D9/B999190E274250F0B4A6812D673_934F0466_3BD6B.jpg

活动现场

首先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系主任张武致辞,张主任代表财经商贸系所有老师和同学对阿里巴巴企业领导和我院领导参加本次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欢迎。张主任向各位领导介绍我院发展,并介绍了财经商贸系的相关专业,并提出本次讲座重点是对电子商务专业进行技术交流,我们要力求将电子商务发展成我系的龙头专业。本次报告会启发我们的思维,开拓我们的视野,分享大家的智慧,各位领导与专家都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可以在讲座中吸收精华,当然本次讲座是校校联合,校企合作的开端,希望在领导与专家的指导与支持下,能够将电子商务专业有更好的提升,提拔出技术性人才,推动我院的创新创业项目,将电子商务做成示范与骨干性专业,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理想,而这一目标更加需要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同学的积极支持与鼎力相助。

http://cmx.lzre.edu.cn/__local/9/37/95/2F410A8374AE16BFA39B12CCD99_3AF402F1_3FB6C.jpg

活动现场

接着由徐书魁主任致辞,本次讲座实现校企联合发展,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校企融合发展会更深入,也衷心的祝愿校校联合、校企合作能够有更好的明天。然后由兰州恒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军致辞,陈经理讲到曹老师和马老师在本行是资深雄厚,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跟着时代的脚步,加油努力!

http://cmx.lzre.edu.cn/__local/D/88/E7/3958A74D878A92DB23A881C3233_0D1D32BC_3A405.jpg

活动现场

“互联网+”科技、体系、创新校园系列讲座正式开始,由马晓璐老师和曹雪松老师主讲,马老师通过自身的经验给大家讲到生活的基本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踏踏实实,有始有终,而且现代社会需要的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我们也该全面发展自己。马老师就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现实跟梦想的区别,也告诉大家无论怎样都不要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他说不是没有时间学习,而是没有把时间放在学习上,人生贵在坚持。他的这些话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我们以后的人生有很大帮助。接下来曹老师主讲的是互联网,我们都要给自己的人生多一种选择,选择正确的路,人生便可以少走一些弯路,职业生涯中也会少点坎坷,互联网是一个颠覆的时代,互联网颠覆的不仅仅是传统行业,也颠覆了现代新兴行业。

通过今天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互联网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对同学们以后的人生也有很大的帮助。未来社会是一个创新的世纪,这样的世纪迫切需要创新人才。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创新,开创更好的未来!

财经商贸系

2016年12月28日

上一条:皮皮虾,我们走,一起去大资环看雪!穿棉衣,戴手套,千万不要踩着雪!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组织开展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活动——港中旅订单班第三季“英语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