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协同育人

2023年03月16日 19:3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6日,我院组织教师开展了“以研促教,协同育人”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智能财务与大数据会计研究所所长杨蕊从所带《税务会计》课程角度出发,充分挖掘课程、课堂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与树人资源,将爱国意识、民族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揉进课程体系,利用思维导图形式展现了课程思政化如何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社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吕海芬老师作为资深教师,针对学科特点,对发散思政元素导入课程内容及教学环节设计方面进行了指导。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推动了立德树人工作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为教师的交流、互动、共同提升提供了平台,为专业课教师挖掘思政元素提供了专业指导,体现了协作互助精神,扩大了教师们的视野,丰富了教学内容。

撰稿:张春燕

复审:杨蕊

终审:关志强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直播电商 实践课程专题讲座 下一条:智能财务与大数据应用技术教研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工作方案》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