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2019年年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2019年12月15日 08:09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到14日,“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2019年年会”在我院隆重召开。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主任、陕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春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长、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曾亚非,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副主任、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麻严排,乌鲁木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艾尼玩.伊布拉音等5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集团西北分部副秘书张武、刘志远分别介绍了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落实情况、酒店管理专业研究团队的组建和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以及集团内共享高职院校现代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精品在线开放课堂的落实情况,并且各位领导对一年来遇到的教育问题提出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代表我院院长致了欢迎词,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对我校的信任,并对我院做了简单的介绍。而后,陕西工商职业学校校长许青霞在工作报告过程中,提出了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在西北地区的分布今后的工作设想,指出要努力拓展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长、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曾亚非的讲话中,通过几个成功的校企合作案例证明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他还说服务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我们要加大服务业人才的培养力度。

会议过程中,各高校领导对自己学校的特色教学项目的特点与优势进行了简单的描述与交流,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教育资源共享,让专业学习更规范、更良好,还可以让各高校之间互相学习,带动学习资源较弱的学院的发展。最后,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副主任麻严排宣读了《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西北分部关于表彰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优秀论文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合影留念。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学院部分实习实训室,通过实地考察,代表们纷纷表示学院办学理念新、师资队伍强、发展速度快,在高等职业院校中具有示范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西北分部各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大力度的推进了全国现代化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创新活动的发展。

(财经商贸学院 青年传媒中心/供稿;张智瀚/审核)

上一条:管理教研室召开技能大赛动员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进行物流管理专业“1+X”证书考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