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2020年各赛项集训动员会

2019年07月06日 09:45  点击:

为了更好的备战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做好赛前集训工作,7月3日中午,财经商贸系在数通实训楼204教室召开2020年各赛项集训动员会,会议由张武主任主持,各参赛项目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及全体专、兼职、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武主任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张武主任传达了学院对于比赛的各项要求,对大赛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各个赛项的具体目标与方向作了战略指引,强调了集训期间的纪律要求;他还就集训的内容与各专业课程的紧密关系和正确对待大赛集训的态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各团队要严把质量关,始终发扬顽强拼搏、精心备赛的精神,要注重自我提升、执着专注、举一反三的品质锻造;还要严把落实关,始终把大赛集训放在战略高度,有目标、有规划、有分析,特别要注重落实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以训练质量的提升来保障大赛的成绩。

张武主任对参加2020年各赛项队伍的训练工作做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参加竞赛的团队间要交流策略,注重细节,讲究方法,策略比战略更重要,“成绩是练出来的”;二是技能培养与职业素养并行,在技能训练的同时,要注重身心素质、核心能力的培育,做好每一件生活中看似平凡的小事;三是做好技能大赛的沉淀与积累,要在训练中注重反思、分析、总结,把大赛的准备过程逐步转化为文字材料,提炼经验,助推专业发展与建设。

他表明技能大赛是检验一个学校技能教学成效的重要考核依据,也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生命线,要求各赛项指导老师综合考虑学生成绩,本着选好苗、育好苗的原则,旨在为2020年的各赛项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对于集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在评优评先、就业方面给予优先推荐。最后,张武主任勉励大家要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努力提升自身及学生的专业技能,为学院争光,他相信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各赛项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动员大会,不仅让我系更加注重学科竞赛指导,使学科竞赛常规化、多样化,充分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而且鼓舞了老师及学生们的斗志,让他们以更高的热情、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今后的比赛中去。

(财经商贸系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初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期末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