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4日 19:18  点击:

3月21日下午,财经商贸系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会议邀请高洁副院长出席会议,财经商贸系主任张武主持会议,全体专、兼职、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武主任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武主任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师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个方面的要求,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准,也是教师提升素质和水平的努力方向,应当深刻认识到,广大教师只有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善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以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成为让学生喜爱的人,才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接着,张武主任就我系2月份岗位绩效发放办法做了如下说明:

1.2月份岗位绩效是经系务会充分协商基础上的集体决策。

2.2月份各位教师的基础岗位绩效不变,奖励岗位绩效(基础绩效的5%)共4579.5元。

3.2月份发放办法以假期带班参赛教师及工作人员为奖励对象,考虑到另有课酬按实际补偿,同时教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及态度一致高涨,本次奖励按参与人员数平均发放。

4.下月奖励绩效按3月工作量考核。

为有效推进财贸系工作,张武主任解读了《财经商贸系党总支部网格化管理办法实施方案》,做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抓手,通过系党总支、专业党支部、教工党员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为抓手,打造党员精细化服务财贸系发展的新格局,做到情况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工作推动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让系上真正成为服务教学、服务学生、凝聚学生、引导学生的和谐家园,同时为培育“四强”、“四有”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工作方法一是合理划分网格;二是定人定岗定责;三是健全工作流程。要设立AB岗:

教工党员为A岗,具体工作内容为:

1.掌握网格班学生的思想意识形态,利用各种机会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注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培育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的积极性,考察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及日常行为。

3.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标杆作用和担当意识。与网格班级的学生交真诚朋友,充分发挥每个教师党员的“触角”功能。

学生党员为B岗,具体工作内容为:

1.在教师党员的领导下,组织网格班各项活动。

2.记录各项活动内容,并形成报道稿,经系党总支审查后上网发布。

(教研室主任进行汇报)

党员网格化管理的考核实行先锋指数考评方式,我系党总支从工作绩效(上传系官网新闻稿内容质量及数量)、工作记录、学生满意度等三个方面对每位党员进行综合考评。考评优秀的网格负责人将推选每年“七一”开展的“两优一先”表彰的评选。

随后,张荣国副主任对本学期教学资料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教学资料的重要性做了再次强调,表明教学资料是教师的必修课,我系将按照绩效考评办法对老师的教学资料进行一个月一次的检查。接着,会计、管理、电商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一室一课”知识网络型课程建设项目、“一室两课”体验式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情况;各赛项承办老师汇报了赛项承办准备情况,各赛项负责老师汇报了参赛训练情况。

(高洁副院长做总结)

最后,由高洁副院长做总结,她对我系2018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为源泉,制定学习计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以党建思政为引领,认真落实学院“5分钟立德”工程;三是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全面推进内涵建设,鼓励师生参加各项竞赛并取得好成绩;四是坚持帮扶工作要以产业帮扶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打好攻坚扶贫战。

此次会议,不仅让我系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学院工作会议精神,让老师们意识到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与自身的不足,还充分了解了我系网格化管理办法实施方案,为我系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必将使我系更加努力的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财经商贸系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师生在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会及教师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