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2018年06月25日 08:30  点击:

6月21日下午,财经商贸系在数通实训楼204教室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张武主任主持,全体专、兼职、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武主任主持会议)

在会上,张武主任就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成果与失误做了总结,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存在思想松懈问题,老师们对15级学生监督不严;电子商务专业培养预期未达到,未来的课程修订要摒弃先实习再上课的排课思路;会计专业教学严重依靠外聘、师资队伍处于青黄不接时期;酒店管理专业培养质量有所滑坡,形体、英语、个人形象与素质等问题亟待加强。

接着,张武主任对下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首先下学期教师要注重融入式课程思政,老师们要从“教学”转为“教育”,注重人才的培养,与学生的知识与情感的交流,人生经验的传授以及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学生人生导师、婚恋专家以及心理医生;其次,张武主任指出老师们必须注重信息化教学,传统教学模式为第一曲线,其边际效益已趋近于零,要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和学生有互动,要看到学生网上学习痕迹,追踪学习任务。最后,张武主任就于牛肉面专业专业标准的修订、实训室建设和联合培养协议、未结项课题、延期申报课题、专利申报、专业标准的制定以及教学成果奖做了简要说明。

(张荣国副主任进行会议说明)

财贸系副主任张荣国针对本次期末考试的规范性做了进一步说明,表明可以有纸质试卷、在线题库、平台考试、实践考试和软件考试等多样化形式,但必须确保考试的规范和试卷装订要求;另外,张荣国副主任就本学期教学技能竞赛、教材的选取、假期培训教师安排、2018级专业标准的修订以及下学期排课等方面作了总结说明。

通过此次会议,让老师们认识到了本学期工作中的成绩与不足,给老师们树立了融入式课程思政和信息化教学的标杆,指明了下学期提高教学、科研质量的方法,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模式,为下学期更好的进行教学、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财经商贸系 王雅君/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师生赴永登县枸杞、玫瑰种植基地进行电子商务专业考察学习并与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师生举行院校交流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