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师生赴永登县枸杞、玫瑰种植基地进行电子商务专业考察学习并与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师生举行院校交流活动

2018年06月25日 12:40  点击:

为落实学院实践教学和项目化教学模式改革, 6月22日财经商贸系组织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张智瀚、王保周老师的带队下,前往永登县枸杞、玫瑰种植基地及兰州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在永登县上川枸杞种植基地,在种植企业的接待下,学生们进入田间地头,由农业技术人员从枸杞的种植、修枝、剪枝、细菌病虫害的清除、采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合作社负责人从企业的发展现状、电商销售、企业管理等多个方面现身说法,让同学们对枸杞产业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项目化教学模式的开展打下一定基础。

(考察现场)

(枸杞基地讲解现场)

(同学们认真记录)

田间考察结束后,考察团队又来到永登县天地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加工基地,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枸杞烘干、加工的设备和车间。随后前往苦水玫瑰种植地,在企业领导的介绍下了解、学习了苦水玫瑰的生长和销售等方面的知识。

(枸杞加工车间讲解现场)

(苦水玫瑰现场)

合作社考察学习结束之后,考察组来到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财贸分院领导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的物流实训基地、画室、报告厅、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校园设施,随后在财贸分院报告厅举办了院校电子商务专业师生交流会。大家就枸杞种植基地学习心得做了交流和心得互换,学生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对枸杞种植基地运营、推广方面的看法、收货、感想进行了分享。

(参观兰州现代学院实训基地)

(交流现场)

(学生分享收获)

我院张智瀚老师鼓励学生走差异化路线,启发同学们从产品的包装样式、设计、大小、产品多少等方面去尝试,再接再厉。

王保周老师嘱咐同学们,社会对电商人才的需求很大,我们应该脚踏实地、积极参与实践操作活动,把知识和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

(合影留念)

两所院校师生提出将在项目化教学模式改革中合作交流,校校合作,在信息共享,农产品营销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本次考察学习活动增强了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认识,丰富了电商产品从种植到销售这一产业链的结构和模式的认识,为今后从事电商工作开阔了眼界,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财经商贸系 张智瀚/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2018级会计专业教学标准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