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学术热情——财经商贸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23年12月22日 14: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加强学术氛围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财经商贸学院积极响应,以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强化职本先行为目标;以促进新知识、新技术传播,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科研学术热情为目的。于2023年12月22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商务大数据分析的内涵知识”学术交流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聚焦大数据分析学科学术前沿,围绕什么是大数据分析的算法以及主要的大数据分析的算法有哪些展开讲解。对大数据分析研究概念、AI智能、分析流程内容、研究方法、各类算法到实践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使学生了解大数据分析应用研究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使他们对所学专业涉及领域和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知识面,丰富了知识量,对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希望今后积极参与到学院学术研究活动当中来。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交流研究氛围,为学院师生搭建与学术前沿交流的空间平台,有效拓宽师生视野,助力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撰稿:刘佳

复审:关志强

终审:张武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暨考风考纪动员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育人教育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