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召开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育人教育分享会

2023年12月21日 14:00  点击:

为落实学校“三个一”工程,提升辅导员的育人能力。12月21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育人故事分享会。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文婷、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辅导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与学生之间在思想解惑、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关爱等方面的感人故事。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坚强的守护、一日日持久的关注,一年年辛勤的耕耘展现着我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他们平凡而意义非凡的育人故事感动着现场的每位同仁,赢来阵阵掌声。

分享结束后,全体老师始围绕如何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用心用情做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座谈,并就带班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指出,各位辅导员的育人故事展现了财经商贸学院学工队伍的整体风貌,工作中有情、有爱、有心、形式多样。呈现了基层辅导员在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展现了他们遇事临危不乱,处事机智用心,待生坚定且温柔。以小见大,以点及面,用自己的故事引发他人的思考,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育人水平。

撰稿:王燕茹

审核: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上一条: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学术热情——财经商贸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