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教学研究所开展高校教师失范行为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3年11月14日 14:00  点击:

2023年11月14日,财经商贸学院管理科学与现代服务工程技术教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师失范行为处理细则》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康开洁所长主持会议,教研所全体老师参加研讨会议。

教研活动起始,全体老师认真、深刻的学习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师失范行为处理细则》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文件,并对文件中重点环节及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学习。根据文件精神及要求,主要重点探讨了以下内容:

1.解读文件,通知文件精神,让全体教师增强责任感,以身作则。

2.强调了预防和化解失范行为和教学事故的重要性,减少或杜绝各类教学事故发生。

3.提倡教师在日常教学中注重细节,关注学生的心理和行为变化,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干预和处理,以避免事故和失范行为的发生。

4.明确教学事故的处理方式,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5.强调了《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背景和意义,要求全体教师提高站位,自觉、主动、深入学习,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

6.全体教师要以学习《细则》为抓手,严格遵守,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既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育者,更要成为示范品格、品行、

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结合自身岗位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责任重大,只有重师德、正师风、才能有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才能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薛双年

复审:康开洁

终审:刘佳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海外留学国际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我是财贸领跑者系列活动“迎新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