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年11月16日 17:54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不断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高广大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11月16日,财经商贸学院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教师参加会议。

开班式上,会议宣读了《财经商贸学院2023年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暨育人故事分享会实施方案》。学院负责人指出全体辅导员老师要立足岗位,研究工作。辅导员要怀揣“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热情,认真分析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要怀揣理想,提高能力。辅导员要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了解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掌握基本从业技能,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引导能力、管理服务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更好地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要适应形势,建功立业。辅导员应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克服“本领恐慌”,练就过硬“看家本领”,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做一个让学生、家长、学校“放心”的辅导员,用心用情用爱书写辅导员之路的精彩之笔。

开班式结束后,学院院长张武开展题为“立足‘大思政’,当好‘引路人’”专题讲座,通过多年工作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引出辅导员职业的职责与标准,进而强调新征程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希望能以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辅导员)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学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财经商贸学院2023辅导员培训将以专项业务培训、专题工作报告、育人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开展,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王燕茹

审核: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举办“我是财贸领跑者”暨公寓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规范教师行为,提升课堂质量 —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第十二周教学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