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3年10月20日 18:53  点击:

为更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在数通实训304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同时希望参会同学积极对学院管理、在校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表达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及在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此次座谈会以老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不仅增进了学院党委和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而且有助于促进我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

撰稿:王燕茹

审核:王维亮

复核:魏宗儒

上一条:推动我校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教材建设 ——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第九周教研活动 下一条:以“督”抓质量、以“导”促发展—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