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我校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教材建设 ——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第九周教研活动

2023年10月25日 14:00  点击:

10月25日,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在数通304教室召开了关于职业本科专业教材建设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教研所长杨蕊主持,全体教研所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蕊所长首先解读了教育部11项重点任务中的任务八: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建设指南,分析了在职业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建构滞后的背景现状下,职业本科专业教材建设的迫切性。同时对已经立项的27部财经商贸类职业本科教材进行了学习和研讨,老师们认为做好职业教育本科教材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做好整体布局,系统谋划建设

二、强化校企合作,体现书证融通

三、利用信息手段,加强教材立体性

做多样化、立体化的教材配套资源建设,推动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是当下职业教育本科院校发展的重点。我们要加强优秀教材培育力度,持续提升教材编写质量,提升教材建设能力和水平,从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张春燕

复审:杨蕊

终审:刘佳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开展牛肉拉面国际市场认知讲座 下一条: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