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记财经商贸学院专职教师康开洁

2021年06月01日 21:59  点击:

康开洁,管理学硕士、研究生,财经商贸学院管理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康老师是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尊重理解和爱护他们,言传身教,让他们受益终生。工作至今,她曾多次主持承担省级教学改革及科研项目,并获得甘肃省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研成果评审委员会评选的科研成果一等,她不断推动学院物流专业发展,物流专业获得2019年度甘肃物流协会特殊贡献单位,近两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主编及参编教材2部。

她常说,“先做人,后做事”。参加工作至今,她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偏爱任何同学,刚正不阿;为了给学生上一堂丰富的课,在生活中不断地去探索和实践,丰富自己,兢兢业业。物流专业频繁变化,她的每一堂课课都经过精心的准备,生动幽默,内涵丰富。随着行业信息量的快速增长,康老师积极关注新技术的发展,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并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进行了设计和改进,降低学习难度,让学生重新审视物流专业的“体力劳动”,引导学生在对物流知识的“阶梯上”更进一步。

C916

她既是良师,亦是益友。在教学过程当中,她耐心、细致地辅导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上,只要是学生有需要,她总是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身边帮助他们,竭尽所能。同学们非常信任她,对她而言也是一种成就。

F22A

工作之余,她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曾有一位身体残疾的学生,由于康老师不断的激励和帮助,不但没有自卑,反而自信、勇敢、积极向上,康老师将这种人生态度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每个学生的生活都充满阳光。她常说,“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13993

教师的工作是激发学生对美好人生的无限向往,康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受到学生的尊重和欢迎,为了把一位学生送上理想的彼岸,她甘为学生进步的阶梯。为了资环的发展,她默默奉献,努力践行人民赋予教师的职责。







财经商贸学院传媒中心供稿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校企合作理事会2021年年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