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2022年10月31日 11:51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掌握会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会计核算与监督、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数据分析、审计监察等工作,同时兼备“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大数据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大数据财务分析、RPA财务机器人、成本会计、纳税实务、ERP及其应用、财务管理、、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纳税筹划、企业内部控制等。

成果与大赛:该专业在甘肃省教育厅举办的“会计技能”大赛中连续六次获得一等奖,近三年蝉联冠军。在近两年甘肃省新设立的“智能财税”赛项中,连续获得一等奖。并在甘肃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22年共计获得甘肃省技能大赛会计类赛项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专业亮点:拥有省级园丁奖教师1个人,教师团队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专业就业率连创新高,2022年就业率为98.99%。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实训教学基地,优良的实训条件,开创了“双育”人才培养新模式,专业双证书获取率100%。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核算岗位和财务管理工作岗位,包括各类工商企业、会计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以及行政事业单位等,主要岗位包括记账员、成本核算员、内部审计员、稽核员、主办会计、会计主管、报税员、会计电算化操作员等,部分毕业生也可以到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以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相关工作。

下一条:现代物流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