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2022年06月12日 16:09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财务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熟悉国内外与财务管理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惯例,有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运用水平,具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大型企业集团、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行政事业单位等胜任、财务核算、财务预测决策、成本管理等工作岗位,同时兼备“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5431F

◎主要课程:开设有大数据导论、基础会计、经济学基础、企业管理、会计基础实训、财务会计、python基础、经济法、审计实务,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智能纳税管理、财务管理、成本会计、财务共享实训、财务大数据、大数据与财务风险管控、资产评估、智能财税实训,高级财务会计等。

1BE08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财务管理、会计岗位以及会计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商业银行、行政事业单位。

上一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