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师生赴和政县进行县域电子商务公司、地方特色农产品考察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年10月17日 10:03  点击:

2018年10月16日,根据学院《基于精准扶贫背景下特色农产品大数据网络营销基地项目》建设需要,受和政县商务局的邀请,财经商贸系由副主任张荣国带队,专业教师张智瀚、周方老师,项目技术服务单位飞鱼家电子商务公司高总,16、17级部分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学院留学生共20余名师生组成项目组赴和政县进行了考察、学习和项目对接活动。

(项目组考察现场)

在新技术和模式创新驱动下,电子商务业务逐渐渗透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成为我国重要的社会经济形式和流通方式,并在近年来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在和政县商务局孟钊局长的带领下,考察组首先来到甘肃省和政县慧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对接。和政县慧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农村电商服务、商务培训、创业孵化、电商运营技术等,主营业务是引进周边农特产品进行推广。项目组根据《学院特色农产品大数据网络营销基地项目》建设要求与和政县域电子商务公司发展特色,积极进行项目对接,并初步达成合作协议。

(项目组在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进行项目对接)

为了深入了解和政县特色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项目组来到和政县重点企业-甘肃和政八八啤特果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考察了甘肃省名特优产品-“松鸣岩”牌88系列果汁生产车间。甘肃和政八八啤特果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甘肃省内产销规模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松呜岩”牌88系列果汁饮品的现代化私营清真食品企业。产品深受全省用户的喜爱,并远销海内外。经过考察和项目对接,初步达成合作协议。

(项目组在慧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考察)

项目组随后来到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进行考察。合作社负责人详细讲述了在和政县商务局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农村电子商务业务的情况,同时坦言对于产品深加工缺乏条件。经过项目对接,项目组将针对啤特果产品深加工等问题通过定期互访、项目对接、成果推介等形式,双方共建信息交流平台,发挥项目组在电子商务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广泛开展合作。

(项目组在星月商贸有限公司考察)

在果香的回味中,项目组来到了星月商贸有限公司进行特色农产品-和政菜籽油考察。在榨油车间,项目组详细了解了菜籽油的榨油生产过程、油脂的分类等内容,参观了公司产品库。留学生对公司内哈萨克斯坦亚麻油样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项目组就进口哈萨克斯坦亚麻籽进行油脂生产的可行性,运用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的优势与公司领导进行了对接,并表示将发挥电子商务、大数据技术、物流信息管理等优势,组织电子商务行业、企业专家团队就开展跨境电商进行专题调研,为公司进一步开展业务提供咨询服务。

通过对和政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生物博物馆的参观,项目组了解了和政县丰富的人文历史、旅游资源、古生物化石资源、厚重多元的特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了电商人才对于当地特色产品进行推广与宣传的信心,对于提升和政县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开展电商业务将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项目对接活动,项目组积极与当地农产品龙头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合作,以团队代运营、共建项目组、电商服务外包等形式开展合作,对于我系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县域特色农产品大数据网络营销基地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财经商贸系 李林/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学院与琥珀镇政府举行电商扶贫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