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组织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2017年04月25日 15:00  点击:

财经商贸系组织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学生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对物流活动、物流流程和物流发展现状的认识,4月18、19、20、21日下午财经商贸系分别组织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1、2、3、远成订单班同学,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和平远成快运——兰州转运中心进行了认识实习活动。

远成快运集团于2014年6月18日正式营运,服务范围全面覆盖国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所辖地州县区域,已形成综合型的全国营运网络服务平台。远成快运以先进的综合服务理念,以及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技术的应用,专注于最后一公里服务,塑造远成新型快运服务模式。远成快运致力于打造以客户为中心,覆盖快递、快运、大票零担、整车及仓配等多元化业务的中国最新综合物流服务平台,通过差异化竞争、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远成品牌价值。

同学们在远成快运兰州分公司苟经理、周经理带领下,进入物流工作一线进行了现场实训活动,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仓库各个区域的工作内容、各岗位的工作职责、仓库应注意的事项等知识。

周经理向同学们介绍货物摆放应注意的事项、标签粘贴位置、货物包装要求及相关收费价格等事项。

同学们观察学习了解叉车推送货物流程及应注意的事项。

最后,同学们来到远成快运各个岗位认识相关工作内容,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岗位职责、操作系统的应用等知识。

通过此次实训,学生们受益匪浅,把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现实工作实践相结合,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在理论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到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之间的差距,开阔了学生眼界,锻炼了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将来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财经商贸系王保周、赵倩/图文;张荣国/审稿

 

上一条:为成长华丽转身——港中旅集团北京丽都维景酒店15级资环实习生札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