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学生赴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江阴仓储分公司进行认识实习活动

2019年10月23日 09:58  点击:

 

1020日,财经商贸学院副院长张荣国带领18级物流管理专业顺丰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同学到达江苏省江阴市普洛斯物流园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江阴仓储分公司,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认识实习活动。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进行认识实习活动是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重要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第二课堂,对于学生走向社会、迈入工作岗位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院校,积极推行现代学徒制订单招生及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与针对性。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国内智能物流运营商,拥有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可覆盖国内外的综合性物流网络体系,不仅提供配送端的物流服务,还延伸至价值链前端的产、供、销、配等环节,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为客户提供仓储管理、销售预测、大数据分析、金融管理等一揽子解决方案。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顺丰订单班就是学院和顺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的结晶。

在实习工作开始前,为了确保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吃好、住好,张荣国副院长和顺丰公司业务代表首先对于同学们住宿的宾馆环境一起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了住宿安全;其次对于餐饮服务提供商的菜品加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仔细检查了供应商的索证索票,确保了食品安全;然后对于供应商的菜品进行品尝,通过综合打分,最终选择了两家服务商,详细规定了每日菜单和饭菜标准,运用竞争方式,优胜劣汰,确保了食品安全和饭菜质量。

 

现场品尝饭菜质量并打分

1021日上午,在实习现场召开了实习动员会,顺丰速运公司高级经理顺丰华东仓储综合业务区高级经理张允坤、普洛斯物流园总经理宋渊、顺丰仓储经理甘守武和全体实习同学以及驻厂老师参加了动员会。

 

甘经理讲话

在动员会上,首先由普洛斯物流园总经理宋渊对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物流是一个企业整体供应链承上启下的重要枢纽,同学们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希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同学们能和顺丰的同事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各位同学能够在这里学习很多,收获很多。

紧接着,顺丰仓储经理甘守武从库房、工作、公司内部、行业领域、及职业生涯等5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就实习中的工作、生活安全进行了着重强调。他表示仓库是一个作业环境,在任何作业环境中都有可能发生意外事故,在仓库中的意外事故90%是由人为引起的,并举出《手动压车充当滑板玩耍引起的事故》案例来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

 

实习学生合影

在动员会后,在甘经理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实习的工作岗位,各业务组长详细介绍了各岗位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使同学们很快进入实习工作模式,并根据同学们的要求和特长进行了实习岗位分配,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开始了认识实习活动。

相信通过一个月的认识实习活动,使同学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进行充分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对于同学们提高动手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培养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树立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企业高管进校园”宣讲会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赴江阴仓储分公司进行回访实习生情况报到

关闭